Article

 《香港志》首冊 榮獲年度好書首位


聯合出版集團發佈2020年度好書,《香港志》第一冊《總述 大事記》作爲首部以香港冠名的地方志,尋根溯源承傳香港7,000年歷史,以其記錄之詳實、參考、研究和收藏價值,榮幸獲選為年度好書第一位。香港地方志中心上下感到激勵、歡喜之餘,也將繼續學習,精益求精。
 

《香港志》首冊榮獲年度好書首位
《香港志》首冊榮獲聯合出版集團年度好書首位。


深知編纂《香港志》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香港地方志中心可幸有一班資深專家、青年歷史學者,抱著歷史責任的抱負及熱情的心態,竭力成就這項艱巨的歷史任務,只望為後世留存彌足珍貴的記述,讓世人從歷史這面鏡子中鑑古知今,啟迪未來。

編修《香港志》任重道遠,《總述 大事記》的出版只是八年修志工程的第一步。眾手成「志」,《香港志》編纂的過程經過多重審校,力爭達致存真求實。志書囊括年代長久,涵蓋範圍廣泛,修志路途充滿挑戰。香港地方志中心秉承開放持平態度,訂立勘誤機制,查缺補漏,由衷接受各方的建言、批評或意見,集思廣益,務求修好首部屬於香港人的《香港志》。

聯合出版集團2020年度好書:https://bit.ly/3a51pAG